大宝二宝爸爸👨

中隐士

路过

赤字先森Mr.Gu:

16/4/11

组图:慈恩寺塔(大雁塔)

在古迹众多的西安城,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早间听说大雁塔地下藏有玄奘法师的佛教珍宝,并可能建有类似地宫一样的地下建筑,这或许是吸引博主这个“盗墓迷”来西安瞻仰一下大雁塔的关键吧。据史料,慈恩寺塔建于唐永徽三年,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年历史,塔身有七层,塔高六十多米,让博主惊叹的不止是它的历史,还有它的完整程度!登塔后可以看到塔内收藏的众多佛教历史文物及传说中的佛舍利,到顶层可鸟瞰雁塔广场、玄奘三藏院等景点。

关于交通:博主是乘坐地铁从小寨地铁站出来,向东面走差不多一公里左右,就到了大雁塔广场,广场四周都有很多公交线路通往城市的各个方向。如果逛完大雁塔时间尚早,周围还有著名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大慈恩寺遗址等景点。

评论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