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二宝爸爸👨

中隐士

莫扎特的故乡


小船的世界:

诗魂画魄,萨尔茨堡沃尔夫冈湖。

我孤独地漫游,像一朵云,在山丘和谷地上飘荡。忽然间我看见一群金色的水仙花迎春开放,在树荫下,在湖水边,迎着微风起舞翩翩。连绵不绝,如繁星灿烂,在银河里闪闪发光,它们沿着湖湾的边缘,延伸成无穷无尽的一行;我一眼看见了一万朵,在欢舞之中起伏颠簸。粼粼波光也在跳着舞,水仙的欢欣却胜过水波;与这样快活的伴侣为伍,诗人怎能不满心欢乐!我久久凝望,却想象不到,这奇景赋予我多少财宝,——每当我躺在床上不眠,或心神空茫,或默默沉思,它们常在心灵中闪现,那是孤独之中的福祉;于是我的心便涨满幸福,和水仙一同翩翩起舞。(华兹华斯《我孤独地漫游,像一朵云》)

评论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