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二宝爸爸👨

中隐士

嘿!大椰子:

作为一名多年的哈迷,我经常幻想过这样一段场景:坐在一列开往未知目的地的古老蒸汽火车上,目光望向窗外,听着车轮与车轨间“哐当哐当”的碰撞声。风夹杂着蒸汽的味道,从敞开的车窗闯了进来,火车鸣着笛穿过隧道,爬过那座经典的石拱大桥,一个神秘而新奇的世界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高山、大海、古堡、茶园、云雾、瀑布……整个火车就好像在魔幻仙境中穿梭。

而斯里兰卡被誉为“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其中最美的一段就是穿梭在高山茶园的“高山火车” 。这正好能满足我的各种遐想了。

我们乘坐的有点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一种蓝皮车,座椅和设施都显得残旧,在我们这些外国人看来就更具怀旧气息。路途中把身体“挂”在火车外面, 古老的蒸汽火车全程都在山区行驶,窗外就是无垠的茶园、椰林、彩色房子,时而穿进山洞,时而又越过云雾,零距离感受阳光与云雾拂面的感觉,看着眼前不断掠过的风景一幕幕闪过,给人绝无仅有的独特体验。

火车上的当地人总是用最大的善意包容着我们这些慕名而来的咋咋呼呼的游客,面对镜头,他们的脸上总是浮现出淳朴的微笑。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