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二宝爸爸👨

中隐士

Doris的旅行笔记:

在日内瓦的意外之旅


(旅行日期: 2014.05.31)


日内瓦是个很美的城市,无论是日内瓦湖还是花钟,亦或是万国宫都值得一看。但本来我是没有抱着很高的期望去的,只是想逃离在陌生城市生活的孤独寂寞才想去不远的日内瓦散个心,没想到竟突如其来的收到了这个城市送的“礼物”。


我不知道这个游行的名字也不知它因何而起,即使后来在网上也没有查到,问了法国人也都从来没听说过,我猜,只能说它是生活中out of control中最美好的一部分吧。


游行一开始人们用各种方式以及服装展现了日内瓦从中世纪至今的历史和文化,接下来就进入了全球化时代哈哈~具有各个国家特色的小方队载歌载舞,尤其是拉美的国家,非常非常有感染力!光顾着一起High连拍照都忘了。P2是爸爸用帽子在给小宝宝遮阳,特别暖~ P6的小哥和机车一出场就又炫酷又霸气,直到回来之后仔细研究了一下照片才发现竟然是个老爷爷!即使白了头发也风采依然,不得不佩服这样的气场。


除了游行之外,当时在日内瓦湖畔展出的战争与和平主题的漫画也非常有趣,同时也让人思考一些东西。很喜欢P8这个封面,战争冰冷而残酷,可是人性的那一部分让我们渴望俯下身、珍惜那柔软脆弱的花朵。漫画的表达都很尖锐,夸张的讽刺着世界局势,比如P9,打着自由旗号而挑起战争,冠冕堂皇的说法总也是有的。另外还有一些关于中国的,怕政治敏感所以还是不放了,但这是我第一次深切体会到在他们眼中原来我们已经成长为一个极大的威胁。


最后就是联合国欧洲总部万国宫前面的巨大椅子,我去的时候已经不可以进了。如果要进去需要身份证件,除了英语和法语的导游外其他语种需要提前一小时预约,票价也不是很便宜,如果不是真的很有兴趣感觉不参观也不会亏。。


总的来说日内瓦还是个非常惬意的城市,阳光好的时候,叫上几个朋友一起在湖边公园的草坪上一躺,空气又好景色又美,倒也别无所求了。

评论

热度(53)